close

5/19下班就立刻回家收拾行李,本來還想先睡一下,結果睡不著

叫了半夜的計程車,去坐客運到桃園機場

 

結果到中壢的時候要坐接駁車時(台南客運沒有直達機場的車次),我去上洗手間

發現了我的大姨媽也跟來了~真的是愛哭愛跟路

是不是她覺得三個人比二個人去更划算?硬要跟我去 =..=

好在我有帶一片棉棉放身上,不然我就死定了

 

到機場後,我和肯尼又咪了一下,就坐上飛機了

DSC09951.JPG 

咻~就到香港了,到港時約中午12:45分

我們因為要找接駁車花了一點點時間

結果人員用很破的國語說車子走了,剛剛都找不到我們,下一班接駁車是下午六點

叫我們自已去坐公車去飯店,我X,在那裡浪費了很多時間

一到港就發生這麼不開心的事,我就和肯尼說我們直接去坐機場快線(一人80港幣)

老娘要花錢了

果然花大錢有值得,很快就到了飯店,我們都上去休息了一下

下來時才看到坐接駁車來的旅客

但我和肯尼馬上就要去銅鑼灣吃美食了 XDD

DSC09953.JPG 

《生腸牛肉粥》58港幣

其實我們走出時代廣場時,在路邊有買雞蛋仔來吃 (10元港幣)

但我忘了拍,因為二個人都餓昏了

有比台灣夜市賣的還大顆一點,口感也比台灣的脆

一整天只有早上的時候吃了飛機餐,到了下午三點多才吃第二餐

二個人根本就在搶食那塊雞蛋仔

找了一下地圖先到何洪記吃東西

基於上次我去香港玩,吃了他們的粥,那份美味的滋味一直揮之不去

馬上就點粥來吃,香港的粥真的很綿密,好細好濃

好好吃,台灣的粥真的比較起來,是飯湯

DSC09952.JPG 

《鮮蝦雲吞麵》38港幣吧  有點忘了@@

 有配上我最愛的韭黃 雲吞裡吃的到蝦肉哦

麵的口感和台灣的麵不一樣,是硬細的麵條,也不像我們的麵線

肯尼不愛這個口感,但我們很餓,很快就掃光了

馬上就出發去吃文輝墨魚丸大王

DSC09955.JPG 

《紫菜綜合魚丸粉》忘了多少了

香港人的粉就是河粉,他們也有很多種可選擇

菜單上寫的很多,我就選了一個我看的懂的

因為不好意思問東問西

他們有些菜,寫的很口語,我不知是啥

這一碗有夠大碗,書上有寫來這可以二、三個人吃一碗

經我和肯尼實証後,是真的,因為味道我覺得普普,居然沒有吃完就走了

肯尼一點都不賞臉,問我為什麼要來吃這間

我回:因為書上有說啊,我完全是相信書本嘛!!!

書上都有推薦了,我們就來嚐嚐囉~說不定香港人真的很愛這味

我猜勞工朋友應該很愛,這碗真的會吃的很粗飽,上班族也可以吃一碗擋到下午了

路上在找義順牛奶的時候,還喝了一杯涼茶

DSC09954.JPG 

《恭和堂涼茶》17元港幣

結果義順搬走了,我們沒吃成

看肯尼的臉就知道,真的很苦啊……

我們二個喝一杯,我和他一人一半,但我只喝半杯就受不了

 我這生中還沒一口氣喝進這麼多苦茶咧

 

喝完就開始逛街了,走了一段路去銅鑼灣世貿中心的UNIQLO

在台灣我就鎖定要來這血拼,作了一下功課,從網路上知道了三間店位置

抄在了筆記本裡,以防我們找不到

書上也有寫到另二間

不過聽說銅鑼灣的貨最齊全

因為為樓下長的太像酒店,我和肯尼又走過頭了

香港的大樓,很多都是綜合商場

大樓裡又有飯店、又有百貨公司、又有商辦

每一棟樓都蓋的高高的,台灣因為容積率關係

只有101可以比

 

這三天真的走了很多冤枉路

自助旅行唯一的缺點就是這樣

在這我們就逛了快三小時,也買了破千港幣

提著戰利品去太平山看夜景

剛好有趕上八點的燈光秀

哈哈

因為我使出了台灣歐巴桑的功力,鑽鑽功,那有縫我就往那補

不然讓肯尼帶路,他都一直被人插隊

我知道讓他去買票,買好一定會來不及趕八點

所以我去排車票(讓我和大陸客決戰吧),他去排纜車的位子

DSC09960.JPG 

車進站囉^^

坐車的時候有經過麥當奴道

纜車行駛中間還有民眾可以上下車哦

我上次來的時候就想到一部電影的對白

這部大家都一定有看過

就是『金枝玉葉』(經坤玫小姐指正,我原本打:新不了情,哇哈哈)

張國榮和袁詠儀在電梯裡碰到停電時

袁詠儀教他念繞口令那段

「麥當勞約了麥當娜到了麥當奴的麥當道吃麥皮燉當歸」

好像是這樣對不對?我不知有沒有說錯@@

 

 

但是在觀景台停留不久就先下來了

因為下面還沒逛,而且我心繫著我其他的目標

DSC09968.JPG 

在觀景台時看著別人的相機都拍的好讚

我們拍的都黑麻麻,只能說輸了~

 

DSC09978.JPG 

下來後,去觀景台對面的商場找我想吃的可麗餅

聽說是和日本一樣的可麗餅

我上次在日本吃過後,就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吃

台灣夜市都是改良的,是脆皮,我比較愛日本的

還有加冰淇淋與新鮮水果,皮很鬆軟香甜,好好味~

不過,這又是一個悲劇的開始

因為我們二個都要走不動了,但是就是找不到這間店

找了40幾分鐘+問人才找到,BUT..................................

DSC00016.JPG DSC00017.JPG

他關了~~~~裡面沒有人,可是東西都沒有收

電器和收銀機都沒有關

來人啊~~~可以賣給我吃嗎?我從台灣來的,拜託你

我只能拍桌上的菜單紀念了,鳴鳴鳴

二個人心灰意冷的離開了,要去坐纜車離開這傷心地

排隊人潮也變少了,很快就坐車下山,而且這次有坐位

DSC09966.JPG 

 

在樓下的時候還和迪士尼的人物拍了一下照

彌補這次來沒有去的遺憾

DSC00007.JPG 

DSC00005.JPG 

DSC00010.JPG 

旁邊都是辣妹哦~

看到布魯托就想到捏捏

我還和肯尼說:我想捏捏了

DSC09994.JPG

還有在蠟像館門口和李小龍、華仔、楊紫瓊拍照

DSC09987.JPG 

DSC09983.JPG 

DSC09986.JPG 

後面的電視廣告是林志玲

 

下山後就直接回飯店了,想在飯店附近找看看有沒有吃的

出站後就去商店買了飲料

看到旁邊有頂好超市(香港叫惠康)

馬上想到書上有介紹必吃的零食與泡麵

但是想到已經好累了,只買了飲料就和肯尼回去了

回到飯店已是十點半,肯尼累的直接睡著

我也休息了一下才去洗澡

在浴室裡泡了一下我的雙腳,真的泡個熱水會好一點了

上床前還用了休足時間,特地請最近去日本玩的學姐幫我買回來

增加這次的戰鬥力

貼好了才上床睡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府城捏捏大帥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