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拖太久啦,都回來要二個月了,才寫這第三天,我還有後記要寫,慘了

 

都沒有介紹我住的房間,這是在香港炮台山地鐵一出來才三分鐘就能到的飯店

這一點滿方便的,出來就有惠康頂好超市

飯店是:香港麗東,設備看起來滿新的,建築物也是

旅社是跟我說,比較市中心的飯店比較老舊,房間比較小,所以我就挑了這間

但是服務人員(櫃台小姐)讓我覺得沒有親和力,服務不及格啦

DSC00021.JPG 

這是窗外看出去的景色,難得有個小天台可以讓我看到,我住11樓

DSC00101.JPG 

DSC00022.JPG 

房間很簡便,也滿小的,只有一張床、桌子、櫃子、有鏡子的打開就是衣櫃

只有一張現代感的透明椅子,和掛在牆上的電視比較有時尚感

廁所就是那片有賺張紙的木門,往旁邊推開就是廁所了

DSC00178.JPG 

這是飯店一樓的大廰

DSC00180.JPG

 順便展示一下肯尼第二天在uniqlo買的新包包,港幣299元   XDD

 

 

因為這一天下午就要準備回台灣了,所以這一天我其實安排的行程都可有可無

但是一定要去買伴手禮,坤玫小姐指定的焗油(護髮霜)

去年聖誕節她來香港玩,買這焗油後,回台灣後也有分給我

還說我這次來要再幫他買,給了我500港幣要來打包焗油回家

第三天八點鐘就起床準備、收拾行李

就出門吃早餐,選了最近的點:銅鑼灣,就出發了

DSC00107.JPG 

我選了澳門茶餐廰,因為肯尼說想吃蛋撻

書上也有推這間,我就帶著肯尼進來上座

遠近馳名的蛋撻,一顆七塊港幣

DSC00105.JPG

我還點了一個餐點,飲料當然還是絲襪奶茶

DSC00106.JPG

好奇怪,他們的杯子都是鋼杯,在別間的店幾乎都沒有把手,但這一間杯子有長耳朵了^^

DSC00111.JPG

突然又送來一杯凍檸茶???(這一杯就沒有長耳朵)奇怪,我沒有點 - -

是點蛋撻送的嗎?可是一杯凍檸茶要13塊,一顆蛋撻才7塊,這樣有合嗎??

不過肯尼很開心,他說:我喝我喝!而且我把多的冰塊放進奶茶裡

我又省了二至三塊就有冰奶茶喝,哈哈

DSC00108.JPG

這是我的餐點,豬扒包配炒蛋,那個麵包烤的好脆,好好吃!

我覺得比蘭芳園的好吃,而且也比較便宜,好像才23塊

因為我們挑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我就順手拍了一下街景

不好意思拍在吃東西的民眾,怕他們落人來罵我:仆街

香港居民好悠閒啊,都在看早報或電視,而且是吹冷氣吃早餐呢

 

DSC00109.JPG

看到旁邊有翠華,我馬上就跟肯尼說等等再去隔壁吃第二輪

他才發現,原來我計算好了,難怪點這麼少

反正我也覺得現在吃一吃,中餐一定也不會吃了,而且我們有好多店都沒有去

有美食當然就不要錯過啦

DSC00110.JPG

進來後很lucky有張小桌,因為這裡人爆滿中

但是明明外面招牌上有寫專賣咖哩魚丸,怎麼我都看不到呢?

DSC00112.JPG

眼花撩亂的菜單,我在慢慢看的時候,肯尼一直催我,因為他說你這樣會來不及

不給我看完就要叫我點餐了 \= =/

DSC00137.JPG

這的餐點也是什麼都有,又有西餐又有魚蛋粉,樣樣都寫的很動人

我和肯尼各點了一個餐,也終於喝到了我這三天第一杯現榨橙汁

不用再喝奶茶或凍檸茶了

DSC00138.JPG

這個餐很特別,有個像黃豆一樣的食物,配馬鈴薯泥滿好吃的,但那個白色的麵包就不得我緣了

但是我們吃不完,因為剛剛有吃別的了,所以有剩下

不過,他的蛋是雙蛋哦,而且有濃濃的蛋黃流出~真的很美味

不由得要說,香港人好會煎蛋哦(但也好油)

DSC00140.JPG

翠華的擺設很時尚,店內也滿乾淨的,出餐也不會等很久,不過坐位好小,比剛剛那間還擠

DSC00118.JPG

肯尼一副擔心會來不及,因為東西都還沒買,就已經要中午了

吃完後我就按照書上的地圖,開始我的伴手禮採買之行

去找一間日本人愛買的『有利豆腐乳』,在路上,我看到一件令我眼睛發光的事

因為我又敬愛又害怕,不敢走的太近,怕阿婆念我

就是電影中常常演的----打小人啦!

DSC00141.JPG

看,地上有放著一些道具,還有小人和紙錢,而且真的是很老的阿婆,一直念著廣東話

其實他們不給拍照的,是我冒著生命危險硬要偷拍 XD

買完豆腐乳後,我們去了卓悅採買最大宗的伴手禮

第一間卓悅居然跟我說只有一組,不能幫我調貨,我心中覺得怎麼這麼沒服務精神,沒有應該可以調吧…

其實他們分店很多,也不會很遠,即然店小姐懶得幫我問幫我走,我就去別間店好了

 

到了第二間,果然好多了,服務人員親切很多,我一開口說我要買焗油

他就馬上答應我要幫我調貨,只可惜不能用宅配

不然我想全部都用宅配,原來香港不流行宅配,這一點也要改進一下,不然應該會很賺

接待我的是一個有著迷人笑容、皮膚白白的小弟弟,其實應該有20歲了啦

他一直推薦我商品,用著很不流轉的國語和我介紹,感覺很熱心,也很親和

整間店有5~6個人,就他的國語最好,其他人都說的很拙

我本來想買A牌的商品,他就說那個太油了,用這個吧,這個很好用

我就答應他了馬上被推銷成功

要知道,我在台灣是不可能這麼好推銷的

可能是因為在香港,他是我遇到服務態度最好的sales

後來他又推薦我第二樣,我也答應了

又帶著我去試其他產品,我心中暗想:不妙~我是要被當成大肥羊了嗎?

就開始拒絕了,他也沒強迫我,還是笑咪咪的服務我

在等待的過程中,他還是有問我要不要買其他的

我就馬上推給肯尼,說他不給我買,因為錢都在他身上

其實我根本睜眼說瞎話,因為他二手空空,包包是我在背

但店員也沒有多說什麼,等貨一來就幫我包好,讓我提走

真的要感謝肯尼,幫我提這麼重的東西,要是沒有你,我真的帶不回這些東西

東西一拿到就馬上衝回飯店,我還記得,我們到房間時

他把東西一放下,袋子居然還斷了,可見有多重

他提的臉都變色了,真是辛苦他了

DSC00143.JPG 

就些就是以上提到的伴手禮,焗油共有澳寶8*3+萊雅30=54支

光這裡就花了快2000港幣 = =

買一組(八支)的澳寶比較便宜,比單支一支少二元

但萊雅的就是一支18元,沒有折扣

 

等到中午12點,我們東西全部包好,就去退房

然後我決定,我們要去對面,我要帶肯尼去看海港城和星光大道

因為一日地鐵卷可以用到下午四點

所以我們在地鐵裡轉也轉去也不怕,省了很多錢

 

 

DSC00148.JPG

維多利亞港到了,先和星光大道地標拍一下照

天氣有點開始不佳,有一點點毛毛細雨了

一看到最右邊的IDF大樓,就想到蝙輻俠5,真是心疼希斯萊傑

DSC00146.JPG

DSC00147.JPG 

我住的飯店就在上面左邊屋頂尖尖那樓後面有著藍光玻璃的正旁邊哦

DSC00152.JPG

DSC00153.JPG

來個合照,星光大道上必作的動作

DSC00155.JPG

難得的二人合照

DSC00161.JPG

是華仔

DSC00167.JPG

是有著和捏捏一樣憂鬱眼神偉仔的手印和簽名啦

DSC00168.JPG

這個布魯斯.李也是經典,我可是排除了很多萬難才讓肯尼入鏡的

旁邊有很多觀光客和一群脫光上衣的男人,我想這一群小伙子是要來模彷的吧

在這逛完了,因為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省時又方便直達海港城

所以我們二個選擇了步行過去,約走了30分

在路上還看到火紅的葉問詠春拳顧問所,寫著【正宗葉問 詠春】

我想葉問熱真的會吸引一些人來學功夫吧,因為九龍這有好幾個大廣告都是這個

一到海港城肯尼和我當初的感覺一樣,這間百貨會不會太扯

整條街都是他家的,一樓LV的大門根本關不起來,都是客人進出

進去後直衝三樓,但是搞不清楚那區是那區,問了一下服務人員,就找到我的目的地

還是UNIQLO

在路上看到了停在海港城外的大遊船

DSC00170.JPG 

這樣近看還真的很壯觀呢

到UNIQLO後,迅速的看一下有沒有新貨,有沒有昨天想買的但卻沒有SIZE的

立刻買了一件上衣和二件褲子和二件內搭跟爸爸的內褲就離開了

因為這三天我們都有逛,所以我也懶的試穿和挑款式和比較

重點是因為三點多就要準備坐接駁車去登機了,所以要快點回飯店了

 

回到飯店後因為肚子有點餓了,就和肯尼去飯店旁的麥噹噹吃東西

這間麥噹噹職員幾乎都是中年人,而且我們點餐時不是錢算錯就是聽錯號碼

很令我傻眼,台灣麥噹噹的水準不是這樣子的

肯尼去點餐時,看到7號大麥克餐是10幾塊港幣

另一個是2號某種豬肉堡比較貴,多了約二塊

點餐時服務人員也問他二次要那種餐,結果他拿回來,吃了一口才發現這不是他點的口味

我跟他說你怎麼沒有和他確認?他想有確認了二次,應該沒有問題了

結果居然還是搞錯 >"< 居然點成貴的,還比較小

我看到他廣告上天天超值選有一個讓我很心動的東西,是台灣沒有的口味,我就和肯尼說我要去點來吃

順便再幫他點一個麥香雞堡,因為他沒吃飽,但是服務小姐居然算錯錢,讓我在櫃檯等了很久

而且跟我說等等會幫我送過去,但是我等了很久,才發現他們根本忘了我們的漢堡,我還去櫃檯提醒才送來

DSC00176.JPG

香港的單點麥香雞堡才9元,約36元台幣

DSC00177.JPG

接下來就是我要試的新口味:芋香派

DSC00171.JPG

大小和台灣的apple派一樣

DSC00173.JPG

看!有顆料,而且香濃好吃!

DSC00175.JPG

 真希望台灣也能快點販賣這個口味,優呢!

牆上是華仔為香港麥當勞代言的廣告

拍下來留戀,真的有帥呢

DSC00172.JPG 

 

原本想說這麼早就搭車去機場,應該還有很多時間

(本來是以為要留時間給我們在機場裡逛)

想說我們再殺去機場附近東薈城OUTLET逛,這個點也很多人推

是香港最大的OUTLET,有很多好貨可以買

肯尼還想說還有約有一萬多台幣沒有花,要去買個包包給媽媽

結果接駁車還繞去另外三間麗東相關企業飯店載人,時間都被浪費光了,到機場都快六點了

 

 

在路上我有看到書上推的景點,也有在電影中常出現的青馬大橋

真的很壯觀,很有規模

旁邊就是香港的港口,好多好多大大小小船隻和疉的好高好高的貨櫃,滿滿的都是貨櫃

我還經過少見的加油站,只有二種油品,一種是汽油,另一種是柴油,換算過來

柴油每公升約40元,汽油約58元,真的比台灣高好多

這時候因為職業病不由得要說:請體會石油為有限能源,請珍惜使用。

 

到機場後我和肯尼辦完手續,真的是很想坐小黃就去東薈城,但是很怕來不及

二個人考慮了很久後還是放棄,在機場花了一點時間找到海皇粥

坐下來吃離港前的最後一餐

DSC00181.JPG

這個套餐滿貴的,好像是58元港幣,因為我還是想吃那個軟綿綿的粥,但是炒麵好油也沒入味,真的失敗!

肯尼還是嫌棄他的口感,看起來就不美味 ><

DSC00182.JPG

登機前的離境手續,肯尼附上一個奇怪的笑容

一進去就看到迪士尼的商店,我記得之前在樓下的,現在搬上來是怕有人MISS他嗎

我進去逛了一圈,發現東西又貴了好多,只有一、二樣沒有變

小東西都貴了14~24元港幣

真的會買一買就破千港幣,讓人失心瘋

DSC00184.JPG

 我們要回台灣了^^,肯尼說:好開心~

而且香港的候機區位子比較多,也比較好坐

不像我們要來時,只能坐在候機區登機門外面的地面小檯子上

因為候機區爆滿,連廁所都只有一個,讓人覺得不方便

 

 

 

在這候機時,我有看到二個阿拉伯航空的空姐

很特別耶,有戴著傳統的小圓帽,重點是居然有面紗

就掛在耳朵下面,用別針勾著,難道在飛機上時服候客人時,要別著嗎?

阿拉伯人真的禮俗這麼繁重嗎?連空姐都不能輕鬆點 = =

DSC00186.JPG

真的要回去了,香港88,下次我們再來哦!

DSC00200.JPG

走了走了,後面的人在排對登機了

DSC00201.JPG

可憐的孩子,因為他耳朵受不了,高空的壓力,你看,連眼睛都充血了

DSC00204.JPG

我在很高興的觀賞機上的電影(隔離島),但是他痛的受不了,連耳朵都紅了

你瞧瞧,他說他其實連聲音都已經聽不太到了

因為來的時候我和他分開坐,所以我不知道他這麼痛苦

DSC00208.JPG

 這一張是肯尼用推車推著行李,我坐上去拍的,在門口等人來載的開心笑容

我要說:真心的覺得『台~灣~真~好』

 

歡迎回到台灣!我們到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府城捏捏大帥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