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的星期一,我在上班的路上,看到了火車平交道事故
當場一個70幾歲的阿嬤被火車撞死
其實當下都沒有人有注意到有人走過去
大家都被烈陽高照和高溫晒的很煩
大家都漫不經心
火車經過時突然按了一聲喇叭
民眾全部都被嚇了一跳
那聲音只離我們幾公尺,大的吵死人
大家當下都覺得幹嘛按喇叭,嚇死人了
接著我看到對向有來輛火車,以為它是要打招呼
後來發現火車變慢了,最後停了下來
我才聽見有人說:它撞到人了
馬上轉頭才看見左邊路燈下躺了一個阿嬤
頭已經破了滿地都是血

 

我馬上就軟掉了
想要報警拿手機都拿不起來
打110,手抖個不停
好在有人比我冷靜,早就報完案了
警察還安慰我說有人報案了,不用擔心
我到了公司,整個頭腦都是空白的
心裡一直希望阿嬤救的回來
不會有事

 

不過隔天看到報紙內容急救無效 阿嬤往生了
長這麼大,從沒有看過有人的生命直接在我眼前消失
這麼震憾我的心
每次有生命消失在我的周圍,我都會想到高中時
我的狗狗離開我,那種感受
我無法用言語形容
就是失落和傷心

 

有人那麼努力的想活下來
為什麼就是有人不愛惜自己的生命呢?
為什麼說了不可以
還是要不怕死的去作呢?
連狗狗都想要生存下來
為什麼人類要這樣傷害自己?

 

有好多好多事情
都讓人好無力
偏偏我們的力量好小好小
沒有辦法讓這些壞事再發生
為了愛情、吸毒、這樣輕視別人的生命
你不想活下去,還有好多人努力的在拼鬥要活下去
生命只有一次,再怎麼痛苦都是一段時間
沒有了就是沒有了
大家都要好好的珍惜自己,也要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府城捏捏大帥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